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市国资委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建党百年,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来源:机关党委 梁行志 时间:2021-07-26 20:10 访问量:1040


7月23日下午,市国资委机关党委利用党员活动日时间,开展参观红色档案珍品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市档案馆,参观“建党百年,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让文物史料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形式,拓宽党史学习教育渠道,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党史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

此次展览精选长三角三省一市所辖二十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500余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撷取了中国共产党在徐州的珍贵档案史料,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砥砺奋进谱华章”五个部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长三角地区人民,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以珍贵档案资料滋养广大党员干部入党初心,砥砺干事创业的使命责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定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的辉煌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置身百年红色档案之中,全体党员干部认真驻足观看,虚心学习了解一幅幅图片背后一个个震撼心灵的感人故事和一件件实物背后一段段惊心动魄的光辉历程。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好、感悟好党的百年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宝贵经验,铭记百年奋斗历程,砥砺创新发展担当,努力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