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做一名干净担当履职尽责的党员干部

来源:陈正孙 时间:2021-07-27 11:25 访问量:994

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以“宣讲‘红色百年奋斗史’,铸就坚强党纪观念”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通过开展党史宣讲、“一把手”专题廉政党课、党性锤炼、观看党性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唤醒入党初心,进一步激发和提升党性修养。特别是参观了市级机关新时代党性锤炼中心“清风苑”,接受廉政教育后,使自己从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中,汲取教训、警示自己。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深刻分析新时期面临的内外挑战,做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老虎”“苍蝇”一起打,挖出了一批违反政治纪律规矩、理想信念丧失、贪污腐败严重的典型案例。这是一场关系到我们党生死存亡的重大战役,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坚决拥护党中央的一系列决定,因为对不遵守政治纪律规矩的纵容就是党组织最大的破坏,对贪腐分子的容忍就是对执政根基最大的动摇。

结合我自己的工作,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感到肩上的责任并不轻。机关党建工作最能反映出一个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是全面从严治党植根基层的最前沿。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真正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以党风带动政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敢于坚持真理和原则,讲真理不讲面子,讲原则不和稀泥,敢于正视问题不回避、承担责任不推诿、直面矛盾不上交。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持续不断地抓下去,保持力度,才能真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二是改进工作作风,从严从实。时刻绷紧转变作风这根弦,不敷衍了事,敢于动真格,坚持问题导向,边查边改,改到点子上,改出亮点,改出干劲,切实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

三是加强组织建设,筑牢根基。严格党员管理教育,健全党员能进能出机制。严把入口关,确保党员质量。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妥善处理不合格党员。重点是培养一批素质优良的党员干部,锻造一支本领过硬的干部队伍。建立严密的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推动服务群众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使基层党组织领导方式、工作方式、活动方式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要求。

四是强化廉政教育,警钟长鸣。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等制度,强化会机关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相关内容的学习,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廉政教育片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利用正反两面鲜活案例,激励先进,鞭策落后,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