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机关纪委书记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来源:范潇 时间:2021-12-28 16:55 访问量:96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1221,市委老干部局按照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开展2021年度市级机关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徐委工通202126)要求,组织召开2021年度机关纪委书记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局机关纪委书记和参会的3党支部书记重点从履职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事求是地总结经验、查找问题、研究下步工作计划。会上,局机关党委根据平时掌握的情况和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对各党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并作出考核评价。

朱云燕同志最后对局机关党建和纪委工作做出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朱云燕指出,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用力、不断深化。要创新形式,开展有特色亮点的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激发机关党员干部新活力。二要围绕基本抓基础。要重点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要持续开展党员干部“一人一课”学讲活动,在学习研讨中继续安排年轻干部参加交流心得体会,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质,提升能力素质。三要坚持工作高标准。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坚持目标导向,及时对标市级机关党建工作和星级党支部的建设要求,拿出明确清晰的“工作清单”,逐项目标控制、逐项推进落实。要坚持效果导向,持续深化“一支一项”先锋工程和“双联双促”工作法,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探索各具特色融合模式,推动机关党建与老干部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形成党建高质量发展特色案例,把扎实的局机关党建工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