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市妇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市妇联 时间:2022-01-11 09:11 访问量:952

       


        12月29日下午,市妇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市妇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参加此次评议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军同志主持会议。

        三位支部书记的述职展示支部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分享了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同时实事求是查摆了当前机关党建存在的问题。其中在创新政治理论学习形式、规范支部组织生活、提升支部组织力、提高党日活动效果、激发党员内在动力、推动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等方面的特色做法,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

        在听取支部书记述职汇报后,机关党委书记王晓丹同志作了集中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机关党支部取得工作成绩,并对新形势下机关党支部如何开展工作,确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生根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履责担责尽责。各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不断增强“主责主业”意识,切实扛起机关党组织“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要把握机关规律特点,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找好机关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努力破解“两张皮”问题;找准机关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处理好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的关系;激发机关党建活力,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探索建立一部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机关党建新格局。三是要坚持以服务为中心,从严从实改进机关作风。要继续解决妇女群众密切关注的突出问题,要继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通过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