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徐州市巾帼党性教育基地“淮海女儿”展厅带你走近百年来的巾帼英豪们

来源:市妇联 时间:2022-01-11 09:39 访问量:956

徐州,是一座昂扬着时代风貌的英雄之城、魅力之城。党的百年峥嵘留给这座城市太多红色记忆。

这里是徐州市巾帼党性教育基地。

百年风雨兼程,淮海大地上,涌现出一大批自立自强、建功立业的巾帼英豪和时代女杰。徐州市巾帼党性教育基地“淮海女儿”展厅应运而生,展厅集中呈现了党的发展历程中不同阶段、不同时期38位“淮海女儿”的代表事迹。她们有抗战英雄、革命志士、行业标兵、科技工匠、道德模范、竞技冠军等,她们在党的领导下,参军参战、巩固后方、发展生产、吃苦奉献、勇担使命、大胆革新,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与党的事业同频共振。

历任国家领导人都曾对妇女和妇女工作提出希望和嘱托,极大地促进了男女平等、鼓舞了妇女同胞干事创业的热情,妇女大有可为,肩负着时代的责任担当。

展厅展示了部分革命先驱留下的红色家书。这里蕴藏着很多感人故事,是家风的一面镜子,给社会注入了温暖价值和奋进能量,激励着广大妇女从老一辈革命家的品格风范中汲取营养和智慧,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家庭文明新风尚。

一代代“淮海女儿”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用鲜血和汗水,用智慧和力量,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砥砺前行。今天,我们怀着极大的敬意,回望“淮海女儿”奋斗的足迹,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激励徐州妇女干部群众在新的起点上,传承好“淮海女儿”精神,不断谱写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华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