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徐州市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市妇联 时间:2022-01-26 10:35 访问量:1281

      1月25日,徐州市妇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红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张飞翔出席活动。市妇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红梅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妇联党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全会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预期成效。站在新的起点,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的必修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开创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把准政治方向,理论水平再提高。要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把理论武装摆在突出位置,总结借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个必须”“九个坚持”等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力气,把握好政治站位、重大关切、为民情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挥党组表率作用,认真落实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党组成员要在自身带头学习的基础上,认真抓好分管部门、单位的学习,带动各级妇联组织抓好学习落实,党支部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抓好普通党员的教育,要从思想上真正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为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夯实思想政治根基。

      二是增强协作意识,扛起责任担当,精神士气再提振。要主动担当作为、勇于争先创优,打造有影响、有地位的工作品牌。在全市妇联上下唱响勇于担当的主旋律,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一种常态,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工作上,兢兢业业,真抓实干。对照工作实际和群众需求,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形成党组一个火车头带着跑,各部室自启马达,形成你追我赶、奋力赛跑的新局面,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三是树牢宗旨意识,工作项目化,为民服务再用心。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积极从优秀共产党员中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和奉献精神,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想妇女之所想,急妇女之所急,帮妇女之所需,做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要善于运用群众工作方法做群众工作,善于借力、聚力,注重方式、方法,搭建平台、载体,在破解重点难点上下功夫。要深化“淮海女儿”工作品牌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以“六大工程”为抓手,工作项目化、项目实事化品牌化,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力争市妇联及各部室工作跃上新台阶。要坚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吃苦奉献的正气。

      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市妇联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收官”阶段。但“收官”不意味着“收场”,要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勇挑重担,奋发作为,大兴学习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攻坚克难之风、改革创新之风、勇争一流之风,力争在“实力、创新、美丽、善治、幸福”的“五个徐州”建设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