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作风效能暨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

来源:市妇联 时间:2022-02-21 14:09 访问量:801

       全市作风效能暨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在年后召开,大会要求聚焦“树徐州形象、正徐州风气、聚徐州人心”,大力弘扬“五种风气”,坚持不懈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学习并传达会议精神

       作风关乎事业成败,必须审时度势、强化认识,切实增强抓作风、优环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打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迫切需要我们狠抓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抢抓机遇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迫切需要我们狠抓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迫切需要我们狠抓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全区各级干部必须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拿出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闯劲,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打造优良稳定的营商环境;必须切实增强“营造优良环境”的紧迫感,让政务服务更有效率、要素保障更加给力、涉企政策更加优越、服务企业更加贴心,推动优质项目加速落地,守法企业安心经营;要以经济社会大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分享到更多的红利。要坚持真抓实干,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不断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营商环境的新突破,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作风关乎事业长久,必须毫不放松、常抓不懈,着力建设一支实干创新争先的干部队伍。要在教育引导上突出忠诚为魂。教育领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要在率先垂范上做到实干创新。领导干部尤其是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干,自觉主动冲到一线、干在一线,大力培育和弘扬创新精神、创新思维,积极打造正气充盈、活力充沛的干事环境。要在健全机制上坚持奖惩并举。真正让担当有为者有奖励、有荣誉、有位置,让工作不力者丢面子、丢位置、挨板子,切实把广大干部的思想和精力引导到抓落实、干实事、求发展上来。要在遵规守纪上树牢底线思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班子带队伍,依法办事、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带头廉洁自律,主动接受监督,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作风关乎事业发展,必须突出重点、精益求精,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健全责任体系,完善工作机制。要明确序时进度,挂出作战图、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要强化督查,倒逼工作落细落实。结合省市党代会和省总全委会部署要求,尽快细化分解市妇联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工作目标任务,在推进思想引领、妇女维权、就业创业、关爱帮扶、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满足妇女群众美好生活向往中勇争一流,让更多的帮扶政策、更实的服务举措惠及妇女群众。大力弘扬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主动融入中心、坚持服务大局,确保机关政令畅通、决策落地落实,确保重点工作、重要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全力争取“十四五”关键之年强势开局。


       新的一年,市妇联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持不懈弘扬“五种风气”、心无旁骛提升工作质效、干出实绩改善发展环境,助力“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