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创新“五彩课堂”,持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来源:岳骁 时间:2022-03-04 17:02 访问量:836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委老干部局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引导离退休干部结合自身优势发挥作用,积极帮助老同志跨越“数字鸿沟”,开展“五彩课堂”系列活动,持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一、创建“红色”教育课堂,传承红色基因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重要论述,学习传承革命先烈精神,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徐州凤冠山烈士陵园,通过解读历史文物、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开展红色廉政教育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

二、开设“蓝色”文化课堂,激发学史共鸣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史明理要求,推动党员理论武装,开展“党史大讲堂”活动,邀请徐州市“银发先锋”宣讲团成员以《党在我心中》为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学党史、守初心”党史图片展,开展“百年华诞 党在我心”党史知识百日线上答题活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使广大党员畅游在“党史知识的海洋”。

三、打造“金色”榜样课堂,感悟初心使命

认真做好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对象和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推荐工作。认真学习全国“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和省委老干部局讲话精神。挑选“金色”榜样,引导党员学习楷模。邀请江苏省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对象谈学习党史心得,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决心。

四、开办“银色”革命课堂,拓宽党史视野

开展“30后给90后讲党史”、“‘90后’给90后讲党史”活动,充分发挥老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开设“银色”课堂,动员80岁、90岁,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上讲堂,结合亲身经历、百年变化、在党感悟,讲党的故事、讲革命故事、讲入党初心,不断丰富年轻党员的党史视角,使党课既入脑更走心。

五、践行“绿色”服务课堂,推动以干促学

开设“绿色”课堂,做到学史力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查了解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现状,根据老年人“生源众多”“基础不一”的情况,通过“线上为主、线下补充”的方式组织智能手机使用培训。根据老年人的“点单”情况,精心制作授课内容,通过 “金秋染彭城” 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辅导,结合培训情况,形成长效机制,运用现场辅导、网上授课、一对一教学、电话咨询、专项竞赛等多种方式,真正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适应数字时代,享受“数字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