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市委老干部局战“疫”显担当

来源:岳骁 时间:2022-03-23 14:50 访问量:795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部分省市疫情已出现外溢,防控形势严峻复杂。3月12日以来,按照徐州市市级机关工委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下沉社区一线开展联防联控志愿行动,市委老干部局闻令而动、不等不靠、主动对接,坚持“三个突出”,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贡献力量。

        一、突出责任担当,筑牢防“疫”前沿阵地

一是闻令而动,定人定岗定责。徐州市委老干部局第一时间对接鼓楼区环城街道了解基层防疫需求,制定《下沉环城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定时、定人、定岗、定事、定责,立即着手开展防疫物资准备、防护技能培训,全力保障防控工作质效。二是严防严控,守好“第一关口”。3月12日至18日,组织20名党员轮流在鼓楼区环城街道煤港社区门口进行防疫值守,针对不同类型人群防控要求,查验“两码”2500余人次、登记身份信息500余人次,提醒规范佩戴口罩700余人次,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好社区防疫“第一关口”。三是问题导向,提出优化建议。针对7天值守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所在社区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如小区刷卡出口也应专人值守,服务行业等重点人员应查验身份证件并登记,杜绝填报虚假信息等,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形成合力,共同把社区防控工作做的更细更实更牢。

        二、突出舆论引导,增强战“疫”必胜决心

充分利用局网站和“金秋染彭城”、“徐州市老干部大学”公众号,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舆论宣传工作。一是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宣传科学防疫知识,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增强战“疫”必胜决心。二是合理做好线上停课思想引导。按照徐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下发《关于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有关要求,迅速暂停老干部大学线下教学工作,引导学员落实抗疫有关要求,加强自我防护。利用微信群、教学群等渠道传递抗疫新要求,汇聚抗疫正能量。

        三、突出作用发挥,银发力量“疫”线闪光

连日来,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离退休干部“银发生辉”志愿服务在全市多点开花。云龙区的大街小巷、社区菜场,随处可见老党员、老干部白发苍苍志愿服务的身影。他们主动出击、蹲守防控、把关设卡、严防死守,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宣传防范知识,在小区出入口处他们戴着口罩、拿着仪器、仔细询问、严格检查、耐心登记……。铜沛街道沈苑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党员们秉持“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信念,在支部书记杨奎苏的组织下,支部党员们发挥着先锋旗帜作用,在小区宣传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提醒人民带好口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责任,与社区合力共同守护着自己的家园。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全市50余支“银发生辉”志愿服务队和1000多名离退休干部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与广大干部群众一同共渡难关,为这场防疫阻击战注入了一股坚定力量,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让银发力量在“疫”线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