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徐州市云龙区: 闻令而动 “疫”路同行 ——争分夺秒共抗疫情区级机关党员干部在行动

来源:云龙区 时间:2022-04-20 19:10 访问量:1031

连日来,面对疫情严峻复杂形势,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向区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出争当疫情防控“八个表率”倡议,迅速启动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应急工作机制,区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将堡垒牢筑在战疫前沿,党徽闪耀在抗疫一线。

一、精心准备“保障行动”

“您好,你们每天的消毒工作怎么做的?老百姓必须的生活物资储备情况如何?你们还有什么困难吗?请提供商品进货凭证、食品安全检查及疫情防控等相关资料”......。

区经发局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责任,坚持做到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在充足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封控小区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应急预案》,成立综合协调、运输、发放、抢险等7个专班,并针对性开展了实战演练,确保一旦有任务能够拉得出、供得上、保得稳,做到抗疫保供两不误。

区商务局始终坚持党员干部带头,连续不间断对商超、市场、奶茶店、餐厅(馆)、咖啡馆、酒吧、茶座、小超市(便利店)、加油站等场所进行跟踪指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区。

二、积极参与“守城行动”

“您好,请微信扫描注册徐州健康宝,请进行入徐信息登记”“请问核酸检测做了吗?请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在徐州火车站出站口和潘塘高速出入口等关键点位、交通卡口等处,一直回荡着这样的声音。

疫情以来,区级机关工委累计招募机关党员志愿者400余人次,组建机关党员突击队,在潘塘高速出入口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守住徐州“第一关口”。

三、扎实开展“阻击行动”

“请您佩戴好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请您保持一米线”......。

“全员核酸检测第一轮、第二轮、第三轮、第四轮、第五轮......”按照《关于动员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沉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区级机关工委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下沉街道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架起“连心桥”,筑起“桥头堡”。

 

区政协机关发出致全区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号召大家带头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带头落实疫情防控任务、带头汇聚疫情防控合力,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发布抗疫集结令,号召18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就近到所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协助工作,守好家门。

团区委迅速集结蓝天救援队,成立“青年突击队”设置“云龙青商服务岗”,“青”尽全力,“疫”无反顾筑起疫情防控“隔离墙”,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平安。

区红十字会彭城救援队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先后深入中小学、幼儿园、车站、景点、机关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进行了数十次消杀工作,用行动印证红十字精神。

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民政局、科技局、人社局等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社区一线,认真配合社区开展物资保障、秩序维护、核酸检测采样等工作,用奉献彰显担当,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安全高效、顺利运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全员全覆盖开展核酸检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从3月28日开始,区级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全员出动日夜坚守、始终奋战在全区345个核酸检测点位一线,坚决筑起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线。

四、深入落实“上门行动”

“您好,我们是来摸排核酸采样情况的,请问您家有几口人,都做核酸检测了吗?做了几次?家里有没有人是‘黄码’”......。   

近日来,区级机关党员干部在包挂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居民核酸检测“地毯式”摸排等工作,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从快从严从细从实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通过“线下入户”+“线上通话”的方式,对宣武社区2312户5488人进行了全覆盖摸排,并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和居家隔离群众开展了核酸采样上门服务,进一步守护了群众的生命安全,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区楼宇经济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优势,先后对户部山社区2213余户4486余人进行了入户走访,在掌握全员核酸检测底数的情况下,耐心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卫生防控知识,叮嘱居民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