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抗“疫”有我!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在行动⑤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2-04-27 15:40 访问量:914

“疫”线稳价先锋

有这样一位市场监管系统老党员奔波在疫情防控的 “战疫”一线,他就是价格监督检查处蔡芝祥,大家都习惯叫他“老蔡”。面对徐州进入新冠疫情应急防控状态,“老蔡”积极响应党支部的倡议,主动“逆行”在“战疫”一线。329日,市防控指挥部下达消费者反映部分商超、农贸批发市场、高速公路路口等地销售商品涨价和服务收费不合理的投诉举报件后,蔡芝祥同志第一时间向党支部请战:“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自329日至今,他夜以继日奔赴在各个“疫场”展开调查。通过他和同事的共同努力,目前已圆满完成投诉举报件8件,查处哄抬价格、不按规定明码标价5件,调查取证5,市场秩序和价格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

逆光而行抗疫情

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党支部书记罗艳连日来积极协助所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每天守住小区大门,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为居民办理出门证,包楼上门采集住户核酸检测信息等。当听到封控楼需要集中进行核酸检测的消息,直接报名奔赴现场;在做好两码检查的同时,将楼道内因封控措施堆积的垃圾全部清理完毕,身影始终出现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消费维权处党员陈娜,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号召,积极投身到志愿工作中。330日是她成为志愿者第一天,早上5点半,就来到了核酸检测点和其他的志愿者一起搭建帐篷,为当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做准备。当天检测人员6000余人,现场只有不到十人志愿者,核酸检测人员多,志愿者少,每个人都是多面手,维持秩序、登记采样信息、消毒现场环境等,中间忙的饭都没有吃,下午五点多,终于可以脱下湿漉漉的防护服、口罩和手套,陈娜深深吸了口气,灌下了一整瓶矿泉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有许许多多像陈娜这么一群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勇担战“疫”重任,披上厚厚的防护服,冲锋在守护城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一线,逆光而行,默默付出,为这座城市带来了一份抚慰人心的温暖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