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党建引领疫情监测 统计助力经济复苏

来源:刘溪 时间:2022-04-28 17:14 访问量:827

       4月疫情突发以来,市统计局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统计对企桥梁职能,量化本轮疫情对全市服务业的冲击程度,以党建引领疫情监测,助企有序复产复工。

       迅速行动,抢抓时间。在全市吹响复工复产号角的关键时刻,为具体量化本轮疫情对全市服务业的冲击,第二支部迅速行动,开展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疫情影响快速调查。在积极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的同时,采用线上办公等方式,组织全市十二县(市)区统计条线,依托“一人一企” 驻点帮扶机制,于4月15日、4月22日先后组织开展重点企业经营调查和留抵退税调查两项工作。

       摸清困难,精准问需。此次快速调查聚焦服务业企业的停工停产情况,订单推进和签订、资金回笼周转等经营难题,减税降费、稳岗补贴等主要诉求,收集了企业预计复工复产及预计可恢复正常水平时间,并调查了4月企业预计营业收入,多维度、全方位地监测了服务业企业在本轮疫情影响下的生产经营状况。

      立足专业,出谋划策。在收集、整理调查问卷的基础上,第二支部撰写了《疫情短期冲击明显 服务业下行压力加大——4月份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疫情影响分析》《徐州市服务业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覆盖范围尚需提升》的专报,深入分析本轮疫情全市服务业的冲击,预测全市服务业的走势,并提出针对性、可行性的政策建议,为全市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贡献统计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