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全县“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 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沛县机关工委 时间:2022-11-21 14:43 访问量:910

11月19日,全县“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进一步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强化担当,拼搏实干,以敢为善为、务实落实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丁广州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索向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作风建设作为事关全县发展的大事要事摆上重要位置。大抓作风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是当好徐州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重要保障,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大抓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真正把作风建设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指出。要坚持刀刃向内,深刻查摆剖析各类作风问题。近年来,我们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思想大转变、作风大提升,推动全县党员干部精神面貌发生改观,整体素质得到了提升,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还存在方方面面的不足和短板。全县党员干部要真正警醒起来,深入剖析,深刻反思,切实把问题认识到位,总结到位,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打好作风整顿攻坚战、持久战。全县上下要以开展此次作风大提升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敢为的担当,提高善为的本领,永葆务实的精神,务求落实的成效,努力在全县上下形成人人挑重担、人人扛重责的干事氛围,真正让敢为善为、务实落实融入广大党员干部的血脉,根植于广大党员干部的灵魂之中。

要强化敢为的担当。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强化敬畏意识,锚定全年目标,奋力赶超。要坚持能快则快,能赶则赶,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敢于攻坚克难,围绕重点领域的堵点难点,逐个攻坚、逐项突破。要弘扬奉献精神,用干部的尽责指数、奉献指数换取事业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

要提高善为的本领。各级干部要克服本领恐慌,潜下心做专业型干部,开动脑筋做创新型干部。

要永葆务实的精神。做服务发展一线的实干家、服务稳定一线的实干家、服务群众一线的实干家。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作风大提升行动在全县落细落实落地。好作风是带出来的,必须做到以上率下,坚持三级书记抓作风,努力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好作风是严出来的,必须做到铁面无私。县纪委监委要充分发挥监督的方向、激励和约束作用,做到县委部署到哪里,监督的重点聚焦到哪里,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的网络延伸到哪里。好作风是管出来的,必须要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抓好规章制度落实,注重跟踪问效,推动作风建设各项规章制度真正落地生根。

会上,部署了全县作风大提升行动督查工作。通报了作风建设负面典型案例。县委县级机关工委、县经发局、县经开区、沛城街道、大屯街道负责人作了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