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泉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泉山区机关工委 时间:2022-11-30 13:47 访问量:975

11月 23日下午,区委区级机关工委赵华书记组织召开机关各党组织负责人会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提出学习贯彻意见。

赵华书记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赵华指出

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为遵循、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的重大问题。围绕大会主题,党的二十大号召全党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三个务必”,对指引党和人民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凝练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全景式全方位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赵华指出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机关各党组织负责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敢为善为、务实落实,进一步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更大实效。

要步步为营抓学习,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轮训、基层宣讲等活动,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

要对标对表抓落实,系统谋划推进现代化建设。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中心工作任务狠抓落地见效,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细化实化为各单位目标任务,要务实落实抓当前,全力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勇于“挑重担、扛重责”,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惠民生、保稳定、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奋力打好四季度“收官战”,力争全年工作实现最好结果,为泉山的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