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泉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聚焦“四敢”精神 抢抓发展先机

来源:泉山区机关工委 时间:2023-03-27 09:57 访问量:68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区委“弘扬‘四敢’精神 勇当发展先锋”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徐州市泉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精心谋划,靶向发力,鼓励党员干部深入践行“四敢”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干事热情,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地。

精心组织学习,把握“四敢”精神核心要义。区委区级机关工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动员全委上下深入学习领会“四敢”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各所属党组织以党员冬训为契机,通过专题学习、主题党日、专题党课、“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吃透精髓要义,充分认识到激励“干部敢为”,要以实干彰显党员的先锋力量;推进“地方敢闯”,要以改革积蓄社会的发展潜能;保障“企业敢干”,要以创新提高企业的综合实力;鼓励“群众敢首创”,要以共融凝聚人民的智慧力量。将开展常态化学习,把实干担当作为街道党员干部最鲜明的特征和代名词,不断释放“敢”的强烈信号、营造“敢”的良好环境、形成“敢”的强大合力,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和推动工委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

加强工作部署,确保“四敢”精神宣传到位。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开展多种形式宣讲,认真研究会议精神,结合工委工作实际,全力做好宣传工作,推进“四敢”精神走进机关、走进群众。各所属党组织 围绕会议精神开展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专题培训等,持续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

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四敢”精神全面落实。四个“敢”字应时而提,向全社会发出了凝聚合力、奋发有为的强烈信号。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聚焦“干部敢为”,强化作风建设,扎实理论培训,增强干事能力,让广大党员干部以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在先行先试上担当作为,在求实务实上树立标杆,在遵纪执律上争当表率,心无旁骛谋事业、全力以赴创佳绩。聚焦“地方敢闯”,定向精准招商,相关职能部门围绕都市型工业发展方向,开展定向精准招商。成立专业招商团队,与意向来徐企业深入洽谈,重点引进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成长型企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聚焦“企业敢干”,发展优势产业,立足区位优势,优化工作机制,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培育壮大现有企业。聚焦“群众敢首创”,充分发挥第一书记作用,立足包挂社区,推行共建共治,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乡村大舞台等文化阵地,扩大群防群治社会影响面。

下一步,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弘扬‘四敢’精神 勇当发展先锋”会议精神,让广大党员干部以敢字为先、干字当头,锤炼苦干精神,保持实干作风,提升巧干能力,拿出敢干气魄,为加快建设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泉山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