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徐州市税务局开展“听基层说、向基层讲、带基层干、让基层享”双融双实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市税务局 时间:2023-06-05 14:16 访问量:1316

近期,市税务局在丰县开展“双融双实”学习实践活动。市税务局、丰县税务局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武斌一行走访了丰县县委县政府,前往丰县文博园实景学习,走进江苏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江苏宗申车业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等企业现场问需调研,同时深入丰县税务局赵庄分局开展集体调研,与基层干部面对面座谈,解决基层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税务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逐一进行了回应、解答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学习会上,市税务局一级高级主办王仲伟,丰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振皎,丰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向南分别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 党的组织制度)、习近平谈意识形态工作: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关于《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 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顽强奋斗》的重要讲话。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朱振,丰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振皎,丰县税务局常店分局党支部书记、分局长姜磊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钟武斌指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斗争”和“伟大斗争”作为关键词共出现22次,明确将“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列为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之一,强调“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税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当先锋、做表率,提升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扎实做好税收工作,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

钟武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以斗争精神淬炼政治底色。提高政治判断力,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政治领悟力,涵养斗争底气;提高政治执行力,增强斗争本领。二是勇担当,以斗争精神破解发展难题。在推进税收事业中要明确问题导向、抓牢底线思维、发扬担当精神,攻坚克难,大胆与改革发展稳定中的艰难险阻作斗争,增强涉“深水区”、啃“硬骨头”的决心和勇气。三是守规矩,以斗争精神推进作风建设。要以“四个领域”专项治理作为重点,全力纠治歪风邪气,要发挥基层支部在监督管理中的重要作用落实落细日常监督,有序开展全市税务系统作风建设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要持续完善“带好队伍”制度措施,充分调动各年龄段干部积极性,持续在优化队伍结构、提升队伍素质、激发队伍活力上下功夫,持续培育新风正气。

钟武斌强调,现在已进入6月份,全年时间快过半,又到了亮进度、晒成绩、“回头看”的关键时间节点。各单位要按照“思路不变、目标不变”的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全力跑出工作的“加速度”,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