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不忘初心担使命 踔厉奋发启新程——睢宁县机关工委举办2023年度县级机关党支部书记轮训班

来源:睢宁县机关工委 时间:2023-07-04 16:22 访问量:65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县级机关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县级机关党建质量,6月28-30日,睢宁县委县级机关工委举办2023年度第一期县级机关党支部书记轮训班,87名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轮训。

本次轮训采取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方式,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课程,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也有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课程,强调机关作风建设;更有党员发展、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费收缴等实务课程,提升机关党务干部的业务知识和实战水平。

同时,本次轮训还坚持“走出去”,带领大家走进淮安周安来纪念馆、周恩来同志故居,与一代伟人隔空对话,重温革命历史,近距离接受红色文化洗礼,从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走进淮安府署,感受随处可见的勤政廉洁文化,深刻体会传统文化中“爱民廉政”思想内核,坚守廉政底线。

为保证学习质量、落实学习成果,授课结束后,组织进行结业考试。考试内容以机关党建常用知识和实务操作为主。考试成绩计入个人档案,不合格者予以调整。

轮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轮训班举办的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实务课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通过本次轮训,进一步提高了对党务工作的认识,提升了党务工作的能力。今后定将自己轮训的收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助力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