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沛县开展作风建设监督点授牌工作

来源:沛县机关工委 时间:2023-08-01 17:09 访问量:40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企业稳步快速发展、干部作风切实转变,沛县作风办会同县相关经济部门,从全县各类市场主体中选取了大中小不同规模的50家代表性企业作为作风建设监督点,同时启动作风问题投诉反馈“码上办”,企业生产经营者可以扫码直接向作风办反映政策落实过程中的作风问题、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等。

作风建设监督点的负责人有五项权利义务:一是主要监督县各机关单位对本单位和与本单位相关的市场主体的服务、监管、执法和检查等方面的作风问题;二是重点监督有关行政审批、政务公开、办事效率、服务态度、规范收费等方面的情况;三是积极参加全县组织开展的作风建设和营商环境的调研、评议、评价等活动;四是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发表意见,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全年不少于2次(条);五是遵规守纪,不搞利益输送,不编不实信息,自觉维护监督点的良好形象。


县作风办负责人对部分企业授牌上门,在生产一线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和存在困难,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深耕优势领域、增强核心竞争力,并就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干部敢为善为的举措征求企业家意见。


下一步,县作风办将通过创新作风监督模式、畅通建言献策渠道,更多地倾听企业家们的心声、知晓干部服务企业情况,促进全县营商环境再优化,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沛县新实践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