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 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效 --鼓楼区委区级机关工委组织党建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鼓楼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时间:2023-08-09 14:14 访问量:476

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和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强化机关基层党组织责任,全面提升区级机关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近日,鼓楼区委区级机关工委组建督查组,采取单位自查和工委抽查、查阅资料和现场督查相结合的形式,对各直属党组织上半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了检查督导。


本次检查督导重点聚焦机关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情况和机关作风建设情况,通过各单位对照检查清单开展自查,督导组深入一线查阅党建台账资料、与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面对面座谈交流、实地查看“三办”制度和监督电话公示情况等举措,通过以查促改、以查促进,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推行“首问办、提级办、协同办”服务管理工作机制贯彻落实。坚持对督导中发现的存在问题不遮不掩,现场严肃反馈指出,提出整改要求建议,推动从严管党治党有效落实。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检查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理汇总,下发督查检查情况通报,跟进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强富美高”新鼓楼现代化建设新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