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市国资委组织开展“清风徐来•廉韵润家“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机关党委 时间:2023-08-09 15:05 访问量:3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切实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在市纪委监委派驻六组指导下,市国资委机关分别于8月3日和4日下午,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以及市管干部和部分处室负责同志家属共计73人,在市级机关新时代党性锤炼中心,开展了“清风徐来•廉韵润家”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市国资委机关党员干部及家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市级机关新时代党性锤炼中心序厅、明理厅、增信厅、崇德厅、力行厅和新时代讲习所、红色书吧等功能区。在明理厅,大家聆听现场讲解、参观展品,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增信厅,通过观看沙画和视频,党员干部及家属们了解了党的百年历程发展中的重大事件、徐州改革发展的重要成果等内容。在崇德厅,机关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潘亚萌诵读了抗日先烈赵一曼临刑前写给儿子的遗书,一字一泪,感天动地,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舍生取义的英雄气节,汇聚起直击人心的红色力量,激励我们奋勇向前。

       

       在集体学习阶段,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陆新洋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并给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及家属上了一堂高质量的廉政党课。活动最后,播放了《家风之殇—远离家庭腐败》警示教育片,反面典型腐败分子的现身说法,令人震憾、发人深省。

       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让机关党员干部在党性锤炼中心获得正反两方面的情景体验,让教育活动成为触动心灵的“情景课堂”。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家属们则表示要主动把好“廉洁关”,当好“贤内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