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市税务局机关开展“半条被子映初心 砥砺奋进再前行” 主题党日暨电影党课活动

来源:市税务局 时间:2023-09-19 09:22 访问量:4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市局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近日,市税务局机关党委组织局内各党组织党员代表开展“半条被子映初心 砥砺奋进再前行”主题党日暨电影党课活动。

与会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红色电影《半条被子》。电影讲述了1934年11月,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一切贪图安逸的想法都要不得》的重要讲话,其中就提到了湖南汝城沙洲村“半床被子”这个红色经典故事,他指出:“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

观影活动结束后,电影《半条被子》的主演李凤鸣老师和在场的青年税干分享了《半条被子》电影拍摄、创作和演出经历,并讲述了电影拍摄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和对伟大长征精神的传承和坚守的感悟体会。

 税干青年代表张子恒、耿以然满怀深情地说:“半条被子”续初心,践行的是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的责任与使命;“半条被子”暖人心,掀开的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新篇章;“半条被子”强信心,凝聚的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作为徐税青年的一员,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之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始终以“让纳税人缴费人更加满意、基层税务人更加满意”为己任,通过‘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提质工程等服务举措,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税收现代化的青春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