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铸魂增智 正风促干 争当新时代青年先锋”——沛县机关工委举办青年党员新中国史读书分享会活动

来源:沛县机关工委 时间:2023-10-08 15:09 访问量:39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4周年,推动沛县县级机关青年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党性修养、凝聚报国之志,县级机关工委于9月27日举办2023年沛县县级机关青年党员新中国史读书分享会,来自全县机关单位的30余名青年党员代表参加。

S84A8187_副本.jpg

本次活动在沛县金融中心农商行书香银行举行,主题为“铸魂增智 正风促干 争当新时代青年先锋”,活动采取书面交流和现场交流的方式进行,参与现场交流的选手们通过朗诵、演讲等方式带领现场观众聆听新中国的岁月回响。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融媒体中心主持人阎天娇声情并茂的《沁园春·长沙》和《沁园春·雪》,让我们仿佛看到了一群青春年少、意气风发、才华横溢、激情奔放的勇士,书本上的历史变得“活起来”。

S84A8224_副本.jpg

稻菽千重浪,杂交最闪光。来自农商行的李晨歌分享了 “禾下乘凉梦”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事迹,“稻”念袁隆平,千古永流芳。并从中真正体悟到“铸魂增智 正风促干 争当新时代青年先锋”,为青春远航积蓄能量、扬起风帆、筑梦未来。

S84A8332_副本.jpg

大国重器背后的“筑梦人”。来自博物馆的杨莉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徐工集团的孙丽登顶工程机械之巅的故事。“反正你们中国人永远也学不会!”就因为德国人这句有偏见的话语,孙丽她潜心钻研起重机技术,发誓要为中国人争口气。多年后,她不负众望,带领科研团队,设计出一台起重能力为4000吨的起重机,从跟跑到领先,孙丽带领科研团队书写出了“力拔山兮气盖世”的中国装备传奇。

S84A8499_副本.jpg

最是书香能致远,一路繁花沁心脾。读书分享会现场交流的其他选手们通过分享新中国史中的长津湖战役冰雕连、半部电台的故事、沛县青墩寺的百年传承……从各个不同侧面,反映了新中国艰难的历史进程,结合工作实际和生活体验,多角度畅谈自己的所想、所感、所悟。与会人员也在浓厚的书香氛围中展开进一步互动交流,分享心得,汲取营养、互鉴经验,在交流中拓宽视野、增长才干,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

S84A8596_副本.jpg

下一步,沛县机关工委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分享活动,强化思想领航,促进我县党员进一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能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沛县新实践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