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首问办提级办协同办帮着办——睢宁“四办”服务让政务服务有力度有速度更有温度

来源:睢宁县委县级机关工委 时间:2023-10-30 15:29 访问量:418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睢宁县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根据徐州市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推行首问办、提级办、协同办服务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结合睢宁实际,今年8月份以来,在全县各单位全面推行首问办、提级办、协同办、帮着办服务管理工作(以下简称四办服务),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贴心、舒心、省心、放心的政务服务,不断增强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首问办让政务服务更有力度持续深化首问负责制,强化常规事项首问办。接市民反映“我县濉河北路非机动车道柳树树枝过长,影响交通且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接诉后,县城市管理局迅速落实首问负责制,发挥园林行业主管部门牵头作用,第一时间现场查看情况,并对接广场处研究解决方案,随后安排养护公司工人对该路段的行道树进行全面修剪,同时举一反三,开展城区修剪专项行动,对城区睢河路、人民路、天虹大道等道路的柳树、国槐、法桐等树木进行修剪,累计修剪行道树2179棵,修剪绿篱288340平方米。修剪整形后的行道树变得更加有型靓丽,城区市容市貌得到提升美化,行人以及车辆出行安全得到充分保障。

提级办协同办让政务服务更有速度群众在家门口成功办理农村房产继承公证睢宁县李集镇张刘村村民到村部咨询申请办理农村房产继承公证相关事宜,通过实地走访调研,考虑到群众集中诉求较多、继承人外出务工空闲时间难以协调等客观问题,李集镇司法所、睢宁县司法局和睢宁县公证处按照说不事项提级办和疑难事项协同办办理程序共同会商研办决定将公证服务送上门,组织工作人员赴李集镇张刘村现场指导办理公证事项所需的材料,当日共为张刘村群众办理农房继承公证100余件,受理法律咨询30人次。

       帮着办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只要企业和群众有需要,我们马上就到!这是宋鑫工作室践行为企服务理念宋鑫工作室是睢宁县税务局成立的专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税费服务的帮办队伍。自成立以来,宋鑫每天都会带领工作室团队成员接待前来办事的纳税人缴费人,按照引导帮办、全程代办、应帮尽帮、应代尽代、无偿服务的原则,聚焦税收工作中的疑难杂症以及纳税人缴费人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保姆式帮办代办服务,把疑难问题解决在工作室内,不断提高群众和市场主体对政务服务满意度。

       自睢宁“四办”服务管理工作推行以来,积极回应企业需求和群众期盼,极大解决群众在办理事项“该找谁、谁来办”的问题,后期县作风办将不定期开展四办专项督导检查,督促各单位建立健全“四办”服务管理长效工作机制,使四办服务理念融入单位日常工作,成为工作常态,并以结果为导向做好办理事项意见回访,让办事群众切身感受到制度的惠及,确保四办服务管理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