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市国资委第二党支部与国盛集团第一、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机关党委 时间:2023-11-01 09:06 访问量:654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加强党员教育,2023年10月29日,市国资委第二党支部、国盛集团第一、第三党支部党员赴新沂市宿北大战纪念碑亭开展“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赓续先辈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市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魏明静,国盛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志伟,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威参加活动。

1946年冬,陈毅元帅在马陵山三仙洞内指挥了著名的宿北大战,打击了由宿迁县向新安镇一带进攻的国民党军。战斗中,我军在人员、装备都处劣势的不利条件下浴血奋战七昼夜,全歼敌军2万余人。此次胜利极大地鼓舞了华东军民的军心,对华东战场乃至全国的战局都产生极大的影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宿北纪念碑,重点聆听了宿北大战中我军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感人事迹。党员同志们互相交流,共同领悟学习先辈们百折不挠、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回顾那段难忘的红色记忆,并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使党员同志们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坚决取胜的决心和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思想上再次得到了洗礼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建融合,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