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徐州中院掀起“党建‘小切口’业务‘突破口’”大讨论热潮

来源:市中院机关党委 时间:2023-11-07 17:44 访问量:188



6月份,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徐州中院创新党建工作,在全院掀起党建“小切口”业务“突破口”大讨论热潮。29个基层党支部围绕明确的20个讨论题目,自选题目并结合工作思想实际展开讨论交流,获得了热烈反响。



在学习讨论过程中,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最高人民法院张军院长在开展走访调研、座谈交流、检查指导以及相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如何通过公正司法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如何理解公正与效率的辩证关系”“如何理解严管就是厚爱”等自选题目,切实运用理论学习成果分析破解司法审判工作中的难题。同时,各位党员干警认真查摆支部建设、思想作风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照本部门所承担的核心工作、重点工作,梳理重点难点和工作瓶颈,形成支部党建业务结合“融合点”,明确工作思路,拟定工作方案,以提升“结合点”项目的工作成效


通过讨论交流,进一步强化了党建管总居首的地位作用,进一步厘清了党建与业务融合结合点并细化了融合结合的思路举措,达到了掀起“头脑风暴”,实现“灵魂拷问”的目标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