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沛县:推行“三办”助力民生实事办实办细办好

来源:沛县机关工委 时间:2023-12-29 16:33 访问量:234

今年以来,沛县机关工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全县范围内大力推行“首问办、提级办、协同办”服务管理工作,把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转化为“说办就办马上办”的实际行动,用解决民生问题体现落实成效,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全力深化我县作风建设走在前、作表率。

构筑转作风办实事“成长链”。自“三办”服务管理工作方案实施以来,不断优化“1+4+N”作风建设工作机制,构建强有力的监督体系。强化组织监督,延伸社会监督,作风办加强与县委督察室、政府督察室、纪委监委、县委巡察组信息互通与工作配合,对督查巡察发现作风问题及时跟进调查,对民生领域和营商环境方面的作风问题加大督察督办力度。我县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作风之星”“优秀案例”等活动,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筑牢信仰根基、主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始终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为标准,以思想破冰推动作风转变、效能提升,说实话、办实事、鼓实劲、出实招,确保以实绩实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搭建民声民意民情“立交桥”。我县机关工委多措并举持续推动“三办”工作方案落实落地,围绕群众最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推出全面公开服务事项和监督反馈“码上办”投诉渠道、选设50个作风效能监督联系点以及选聘30名作风建设监督员、制定惠企为民需求清单、借助党建联盟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路径等等。通过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狠抓责任落实,持续推动社会民生建设。

蓄足民生发展破局“原动力”。我县机关工委将继续践行“三办”工作理念,在全县各级机关及所属站、所、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服务窗口等覆盖实施“三办”服务管理工作,对比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进行专项督导,打通各个环节,严格落实“三办”工作主体责任的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关切、紧贴民生热点、坚持问题导向,凝心聚力办实事、多措并举解难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以过硬的作风保障刷新“民生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