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市水务局南调中心党总支组织观看电影《一山之隔》

来源:市水务局机关党委 时间:2024-01-15 15:21 访问量:164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英模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效,1月5日下午,市水务局南调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一山之隔》

电影《一山之隔》以“最美奋斗者”“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被誉为“当代女愚公”的先进人物——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为人物原型创作。讲述了女主人公时立香为了爱情嫁入穷困闭塞的山村,因没有路而遭遇重重困难。在孩子和丈夫相继离世后,她因爱立志,为改变家乡贫困落后的面貌而立誓挖山凿路,以不等不靠、敢想敢干的精神,带领村民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用简陋的工具向挡着家乡脱贫致富的大山宣战,历经十三载跌宕起伏,硬生生凿通了一条出山之路,从此走向幸福的奋斗历程和感人故事。

       影片主人公身上那股执拗和不叫苦、不妥协、不放弃的精神,值得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全体人员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向先进人物和典型模范学习,从模范身上汲取奋进力量,把典型模范的高尚精神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实践,为徐州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