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新时代新供销的新“雷锋故事”

来源:市供销合作总社机关党委 时间:2024-03-08 10:46 访问量:154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始终坚持将践行雷锋精神和传承供销为民服务红色血脉紧密结合,注重点滴浸润,推动入心见行,通过多年来的不懈努力,雷锋精神在全市供销系统生根发芽、接力传承,为推动供销合作事业二次振兴筑牢了信念根基,凝聚了磅礴力量。

最好的纪念就是传承

群众在哪里,学雷锋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群众需要什么,志愿服务就提供什么。市供销合作总社机关党委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积极调动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坚持走进社区、下沉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居民办实事、为社会作贡献,在一次次志愿服务中传承着雷锋精神,彰显着新时代供销人的责任担当。

在社区,志愿者们宣讲雷锋故事、践行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积极开展反诈宣传、环境整治、便民服务等工作,党员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大家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展现了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七里沟批发市场,志愿者们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开展文明劝导,向商户宣传文件创建相关知识,协助市场开展交通疏导、维护经营秩序、清理卫生死角等工作,通过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志愿者的“硬核力量”,影响带动了市场全体商户“协同作战”,为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田间地头,志愿者们大力弘扬供销系统“背篓精神”“扁担精神”,开展“科技服务到地头”活动,现场查看土壤墒情、小麦苗情,详细了解农户对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的需求情况,精准指导农户开展春耕备耕、大战“三夏”、测土配方施肥、无人机统防统治等系列化服务,满足粮食生产需要,农民朋友高兴的说:“我们的供销社又回来了!”

去年以来,全市供销系统累计开展志愿服务达600人次

在急难险重中争当先锋模范

朱书记,您先不要着急,我们的党员服务队已经出发了,很快就能到达社区协助你们扫雪除冰!年初遭遇连续雨雪冰冻天气后,市社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向市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发出了《积极参与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倡议书》,动员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双报到、双服务要求,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同时,主动对接骆驼山街道狮南社区,在得知社区人手不足,无法及时清除积雪,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后,立即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奔赴狮南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组建了扫雪除冰突击队,共同协作,相互配合,拿起铁锹等铲雪工具,热火朝天地对社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进行清雪除冰,保障居民出行安全,充分体现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硬核力量,获得了社区居民的纷纷点赞

传承雷锋精神,汇聚热血力量

既然献血无损身体健康,还可以拯救生命回报社会,又何必吝啬自己的血液呢,既然身体允许能献400毫升,又何必献200毫升。这是市供销合作总社机关合作事业处党支部书记张峰同志经常说的话,朴实言语的背后,是一颗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心。

1986年参军入伍,张峰同志开始主动报名无偿献血。转业到市供销合作总社后,他继续坚持做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一次次走进血站,献血的次数越来越多,献血量也从200毫升变成了400毫升,献血成为他每年必做的一件事。在在他的影响带动下,身边很多干部职工也投身到献血的队伍中来。张峰同志转业到市社14年来,累计献血总量6000毫升,足够挽救6-8人的生命。除了无偿献血外,张峰同志还带头参加社区治理、党日活动等社会公益事业。在全市党员常态化服务社区工作中,张峰同志被云龙区组织部评为社区党员好榜样

钉子精神在岗位闪光

雷锋曾经在日记中写下了这样一段话:钉子有两个好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市供销合作总社就有着这样一群善于和善于的党员干部。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市供销合作总社机关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提升领飞本领,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坚持在想大事、谋全局上下功夫,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赋予供销社的新使命新任务,积极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围绕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聚焦当好服务新发展的参谋员、建功新时代的宣传员、落实新要求的督查员、展现新姿态的协调员、保障新征程的服务员。有力促进了支部党建与三服务工作深度融合、双推双促、有形有效,真正成为了市社党委的坚强前哨巩固后院。通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的不懈努力,连续多年荣获全国总社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省总社信息宣传工作优秀单位,先后多次荣获全市党委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多名工作人员荣获先进个人,2023更是取得了全国供销系统地级市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同年,该支部还被市委组织部评为市级党支部书记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