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鼓楼区级机关开展系列活动喜迎“三八” 国际妇女节

来源:鼓楼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时间:2024-03-11 11:09 访问量:302

在第114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鼓楼区妇联、鼓楼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引导级机关以多种形式开展致敬“最美巾帼奋斗者”系列活动,为妇女同胞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区司法局开展“法润心田 为她解忧”专项普法活动:精准普法守芳华,线下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开展送法下基层、普法宣讲活动,线上通过微信工作群等网络载体,宣传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咨询。精细援助护权益,在区援助中心设立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窗口两个法律援助绿色通道,通过精准法律服务,确保妇女权益得到有效保护。精心调解化纠纷,在各人民调解委员会配备至少一名女性人民调解员,专职调解妇女矛盾纠纷,同时借助女性律师等专业力量开展妇女调解工作。


区总工会走入徐州梦童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围绕情系女职工 温暖半边天主题召开座谈,详细了解女职工对鼓楼开展女性职工文体活动、帮扶救助、职工子女暑期托管以及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解答相关问题。并表示下一步要在加强女职工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提供普惠性、精准性、常态化服务,着力提高女职工生活品质关爱行动,娘家人温情暖心的关爱服务送到女职工心坎上。


区卫健委开展“关爱女性 送她健康”公益讲座,详细讲解女性常见疾病、HPV疫苗接种等方面知识,同时持续开展健康教育“七进”活动,利用社区健康知识大讲堂等平台,定期开展女性健康知识宣教,不断提高女性群体的健康意识,打通健康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鼓楼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在职女干警走进贾汪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开展以党性教育赓续红色基因,弘扬巾帼精神活动。讲解员的解说,向在场女干警们重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历史画卷,先烈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干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深受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在日后的工作岗位上,要时刻铭记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以务实行动诠释司法为民的宗旨,充分展现新时代检察女性的英姿和风采。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女职工在徐州彭园开展主题为巾帼心向党 筑梦绽芳华读书分享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局女职工积极进取,更好地在工作岗位上展现巾帼风采,为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鼓楼法院妇女联合会组织开展以“鲜花朵朵献巾帼”为主题的艺术插花活动,活动现场花香四溢,气氛热烈而欢快,花艺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插花的基本技巧、插花花材的识别、色彩的搭配等知识,并现场进行插花展示,女干警们放松心情,充分发挥自己的艺术创造力,修剪、整枝、搭配……用一束束精美的插花作品传递着节日的祝福。在作品完成后,大家纷纷相互展示,相互欣赏,拍照留念,留下美好的瞬间。对因工作原因无法参加插花活动的女干警们,院妇联同样为她们准备了花束,美丽鲜花传递美好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