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徐州市科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监督检查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市科技局 时间:2024-03-11 15:11 访问量:154

3月7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在徐州市总工会职工大礼堂共同组织召开全市科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监督检查专题会议。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朱元凯及第十五派驻纪检组组长王飞虎等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亚军主持。李亚军同志传达学习了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强调全市科技系统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突出关键少数,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认真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要义,坚定不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科技铁军,为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飞虎同志对做好2024年度监督检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王飞虎强调,要进一步筑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根基,把政治建设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化“四责”协同,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紧盯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评审、验收、资金使用等各个环节,形成工作闭环,强化风险防控;要切实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做好“后半篇”文章,全力助企纾困,营造良好科技营商环境;要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在廉政文化建设上创出成效。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朱元凯同志围绕“四风”问题及当前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特点等现实问题进行培训辅导。通过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对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领域进行了分析,指出腐败往往是“四风”从量变转为质变的结果,强调要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系统推进风腐同查同治,一体推进正风肃纪。

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斌同志代表局党组全面总结2023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各项任务。鲍斌指出,2023年,全市科技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持续向好,高质量推进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着“一岗双责”落实的不够到位,廉政建设依然存在风险漏洞,少数党员干部抵御围猎风险韧劲不足,作风纪律意识还需进一步强化,以及执纪监督问责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完善等短板和不足。鲍斌强调,这次会议既是工作总结署会,也是党纪培训会、警示教育会,全市科技系统要充分认清新形势新任务,真正做到“六个紧盯”、“三个远离”(远离“写本子”的人;远离中介机构的人;远离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人),既要干事,又要干净,建立并筑牢“防腐墙”。

鲍斌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全市科技系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提出的“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的殷殷嘱托,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关键在科技现代化”重大论断,知重负重,唯实唯勤,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科技事业全领域各环节。要聚焦带头做到“两个维护”,重抓政治建设高质量;要聚焦机关党建核心职能,重抓服务大局高质量;要聚焦建强支部战斗堡垒,重抓基层基础高质量;要聚焦深化正风肃纪反腐,重抓廉洁机关高质量。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着力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李亚军同志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明确三点要求,一是严以律己,在高标准、严要求上下更大功夫。要深入学习党纪党规,切实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二是严负其责,在强担当、抓落实上下更大功夫。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把行动落实到高标准推动工作上来。三是严管所辖,在敢碰硬、善斗争上下更大功夫。做到管业务与管队伍、管纪律、管作风一体抓实抓紧,敢抓敢管、严抓严管。

会议组织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书。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经开区、高新区、港务区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