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之窗

巾帼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群团之窗> 巾帼风采  

徐州开放大学妇女联合会成立

来源:市妇联 时间:2017-11-15 10:18 访问量:3376

11月9日,徐州开放大学隆重举行徐州开放大学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徐州市妇联主席石启红、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杜吉林、校长韩超英、市妇联副主席鹿茜,开放大学副校长袁慧等参加成立大会。校长韩超英主持本次大会。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放大学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正式开始。校党委书记杜吉林同志致辞,市妇联副主席鹿茜同志宣读市妇联关于同意徐州开放大学妇女联合会的批复,开放大学副校长袁惠同志作筹备情况报告,61名妇女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大会,按照《中华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认真履行代表职责,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徐州开放大学妇联17名执行委员。随后,经由开放大学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选举产生主席1名、副主席2名,徐州开放大学妇女联合会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徐州市妇联高校妇联组织“十校同建”推进行动首获成果。

妇联主席石启红在大会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开放大学在党建和群团组织建设进行的有益探索和积极实践。她指出,徐州开放大学妇女联合会正式成立,是该校群团组织建设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徐州市妇联组织改革建设的一个新的成果。她充分肯定了开放大学高度重视妇女工作,站位新时代,不拘一格加强妇联组织建设的创新思路和做法,以及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徐州开放大学妇联如何做好妇女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围绕大局,当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实现高校改革发展稳定,巩固党在高校的领导地位。二是切实履行服务职能,为高校妇女群众打造温暖之家,解决女性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是坚持强基固本,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发挥表率作用,大力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示范型妇联组织建设。四是加强联合联动,促进妇联组织共同发展,加强与其他高校妇联的交流合作,加强与市妇联的沟通联系,加强与社会的支持互通。

校党委书记杜吉林在致辞中指出,新成立的妇联组织,必将进一步为开放大学妇女事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党的群团组织的发展注入新能量,为校妇女文化增添新活力!他殷切寄语校首届妇联,要发展成为有活力、有魅力、有进取意识的群团组织,在全市高校妇联组织中争先创优。

新成立的徐州开放大学妇联机构单设、人员高配、经费专列,执委的构成吸纳了校外联系密切的部门单位企业和其他组织的5名优秀女性,具有高校妇联组织建设的创新性和示范性。

市妇联副主席鹿茜宣读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