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以案为戒长鸣警钟”邳州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中纪委两起案件通报

来源:邳州市级机关工委 时间:2020-05-09 09:14 访问量:1546

近日,邳州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关于姜国文、赵开江案件通报精神,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案件教训、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敬畏纪法、坚守底线,始终做到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干净担当。

强化警示教育,切实以案为戒。会议原文通报学习姜国文、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事实及案件剖析,2起通报作为警示教育的重要教材,组织165名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深入交流、对照检视,自觉打扫思想上的灰尘,时刻拧紧自律螺丝,坚决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    

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通过学习贯彻两个通报精神,警示教育纪检监察干部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始终坚守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角色定位,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以学习通报为契机,加快构建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带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绝不把监督执纪权当作拉拢关系、加官进爵、纳贿敛财的工具,使反腐利剑永不蒙尘。

        严格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制度执行情况大检查,对落实省纪委“六条禁令”、委机关近年来出台的19项制度和36项廉政风险点整改情况进行“体检”,及时发现和纠正纪检监察干部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从严查处、严肃问责破坏制度、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