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市国资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集中活动

来源:国资委机关党委 时间:2020-06-02 15:08 访问量:1691


       5月29日上午,市国资委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开展党员活动日集中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为入党时间为1-6月份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集中活动。

集中活动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研究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强化委机关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实际,持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担当。之后,全文学习了李克强总理5月22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全体机关党员切实领悟到2019年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政府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认识2020年国家发展宏伟目标和面临的诸多风险挑战,坚定大家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主动服务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信心决心,推动国资国企做优、做强、做大。

集中学习之后,组织开展了为入党时间为1-6月份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活动。国资委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大勇同志为全体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了生日贺卡、学习书籍并表达了诚挚的生日祝福,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向全体同志交流了生日感想,全体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更好地强化了大家的政治意识和身份意识。

最后,王大勇同志就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和作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要切实做到活动前有计划安排,活动时严密组织实施,活动后强化实践提高。二要着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要切实对照委机关公务员平时考核标准,加强日常检查抽查,更好强化全体机关人员作风素养。三要积极做好“一支一项”和品牌创建工作。要切实结合国资委机关业务工作实际和各党支部自身建设特点,搞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结合,把创建建品牌与打造一流处室捆在一起抓,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