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丰县法院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丰县县级机关工委 时间:2020-06-19 14:27 访问量:1185

      根据上级法院关于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6月18日上午,丰县法院党组召开“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向东、民二庭副庭长张建民,丰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金淼到会指导,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荣凯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潘荣凯院长首先代表院党组做对照检查。他深刻剖析了院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建设、精神状态、创业担当、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产生问题的原因,以及今后整改的措施。随后,潘院长和班子成员结合“四个有没有”,逐一进行自我剖析,查摆问题根源,并开展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


      丰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金淼对丰县法院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希望法院党组进一步落实落细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深化日常管理;积极对标先进,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向东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丰县法院对“三个以案”工作高度重视,态度认真,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预期效果,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会上,张向东专委就下一步如何扎实开展“三个以案”廉政警示教育提出了如下建议: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清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当前一段时期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二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要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以直面困难的勇气决心推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落细落深落实。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严格按照制定的警示教育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把握“学”“查”“改”三个关键点,找准工作结合点,加强警示教育成果转化。


      会议最后,潘荣凯院长表示,丰县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和上级法院工作部署,以“三个以案”教育活动为契机,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零容忍的态度抵制司法腐败。同时,立足审判工作实际,狠抓整改落实,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