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铜山优秀党员风采---审计局铁军

来源:铜山区机关工委 铜山区审计局 时间:2020-06-30 15:04 访问量:1634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铜山全体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助力复工复产,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铜山区审计局坚持主动靠前、负责担当,强化保障原则,坚决把思想和精力高度集中到完成此次任务上来,倾力助推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张国强作为铜山区审计局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突出做好防疫抗疫的同时,统筹做好审计业务工作,履行了一名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

在接到上级要求机关党员社区防疫执勤的任务时,他和大家一样过着值班加居家隔离的日子。战“疫”当前,“通知”就是命令,接到通知后,他立即投入紧张工作:统计上报党员名单,通知到每位党员,向大家解释参与基层联防联控的必要性,要求大家做好自身防控、服从社区调度等在短短半天内全部到位。局里11名党员在他的组织和带领下积极参加了铜山街道11个疫情防控点的联防联控工作,以审计人的耐心和细心值好班、站好岗,舍小家、顾大家,扛起冲锋陷阵“先锋旗”,打造社区坚强防控堡垒。

自疫情开始,白天,在办公室忙碌;晚上,也随时待命。在这期间,作为党支部书记的他组织开展了“党旗在心中、战疫更坚定”网络党员活动日。亲自录制了学习视频,利用qq网络群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习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组织发动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复工复产期间,他又成了包挂企业的牵头联系人。期间他多次到区拾屯街道办事处徐州业隆建材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以及苏宁电商物流园等三大区重大项目现场开展实地调查,详细了解了企业恢复运营情况,疫情防控情况以及企业面临的困难,在认真了解企业需求后,他及时向企业防控组上报,目前收集到的企业问题目前已帮助大部分解决,剩余问题正在沟通协调。“收集、协商、交办、反馈”,他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作为审计业务副局长,他坚持“两主线”工作,在确保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审计监督工作不落后、有成效。他担任市局苏北地方农房改善审计副组长,分管的同级预算执行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等重点工作也已顺利开展。在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政府隐形债务化解跟踪审计等工作中,他及时调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突出重点,做到疫情防控和审计监督“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圆满完成审计任务。

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也在继续,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平凡岗位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的自己的担当,这既是许许多多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普通党员的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