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人民守护聚正气 声声“廉音”沁人心——大型廉政梆子戏《人民的守护》在丰首演

来源:丰县县级机关工委 时间:2020-07-03 08:57 访问量:1097

      “你没有算好政治帐,权力在手信念动摇;你没有算好经济账,金钱面前摧眉折腰;你没有算好名誉账,贪婪堕落让人耻笑;你没有算好家庭账,众叛亲离孤雁离巢;你没有算好自由账,清风冷雨余生凄寥;你没有算好健康账,身心憔悴备受煎熬;你没有算好友情账,丧失原则把朋友交……”锣鼓渐起,唱腔高昂,让观众久久感叹沉浸其中。

      7月1日,大型廉政梆子戏《人民的守护》在丰县新城区会议中心首演。

      丰县县领导娄海、郑春伟、杜亚峰等与800余名党员干部一起观看演出。市纪委常委陈琳及市纪委相关领导受邀观看演出。
      丰县戏曲源远流长,丰县韵味万古流芳。丰县梆子戏历史悠久,雅俗共赏,长期以来,深受人民群众喜爱。为贯彻落实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市县纪委全会部署,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培养现代文明人格。丰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廉政文化表演形式,联合县文广体旅局、小凤凰梆子剧团编排了大型廉政现代梆子戏《人民的守护》,旨在丰富廉政教育的形式,让党员干部和群众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的洗礼。

      该剧以廉为荣、以廉为美,用传统戏曲讲述现代廉政故事,以艺术的展现形式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廉”则家业并兴、“贪”则家破人亡,一定要以剧中人为戒,严守纪法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抵御各种诱惑,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初心使命。

      据了解,该剧将适时在丰县全县巡回演出,让干部群众共享廉政文化大餐。

      “《人民的守护》剧情引人入胜、内容令人深省,是一部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是一部开展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可多得的鲜活教材,是一部具有深刻廉政教育意义和鲜明时代特征的大型廉政现代戏。”丰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洪伟说,希望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通过观看演出,深刻体会其中的精髓内涵,在艺术中感悟人生,在潜移默化中品味“汉源清风”, 进一步激发和凝聚对党忠诚、担当负责、干事创业、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