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丰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金融便利店”信贷到企助发展

来源:丰县县级机关工委 时间:2020-07-30 08:15 访问量:931

      近日,丰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政企对接促营商为契机,邀请12家银行和1家担保公司到高新区实地考察、观摩,初步形成入驻意愿,针对各类企业,特别是电动车产业面临的困境、难题,及时、高效提供专项定制服务,将优惠信贷搬至企业门口,微型打造园区金融便利店,助力企业在疫情寒冰期纾困重启。

      深入走访调研,把准问题症候。

      无论是在疫情防控初期,还是在复工复产“两战”都要赢攻坚期,丰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均在保持常态化走访调研的基础上,积极采取有力防控措施,及时了解企业困难,帮扶企业纾困。

      积极对接部门,力解局限难题。

      丰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积极与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对接,争取相关扶持优惠政策,针对电动车产业技术含量低、发展规模局限大、贷款信用风险高等难题,牵线担保中介公司,为企业提供担保,让银行吃下定心丸,引导各类银行积极入驻园区便利店。

      场地微型打造,高配服务班底。

      为不影响企业正常发展,节约园区空间,入驻的金融机构均采取微型打造形式,设置“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服务站点,同时派遣业务精、职级高的信贷服务人员,高配便利服务“店长”,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目前,无锡市农村商业银行已从无锡总部派遣一名副行长直接在丰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挂职副书记,根据各类企业需求,对小微企业1000万元以下的贷款,提供上门服务。
      丰县邮政储蓄银行已指派专人,入驻丰县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开设专门窗口,对接企业,做好服务。
      丰县农商行组织20多人的服务小分队,对丰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配件园近百家企业进行调研,为9家急需资金的企业办理贷款手续。
      中行、农行、建行、莱商行也均分别指派大客户经理积极对接丰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传统产业园大型企业,商洽相关服务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