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市国资委机关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 在地铁一号线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梁行志 时间:2020-08-04 14:43 访问量:1684


7月31日下午,市国资委机关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组织三个志愿服务组共32人,分别到地铁一号线高铁站站、火车站站和彭城广场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主要是帮助有需要的乘客购票、提行李、解答换乘地面公交问题等,协助车站工作人员查验乘客健康码、登记身份信息、维护进出站秩序和劝导不文明行为等。下午1430分左右,各志愿服务组分别来到各自的志愿服务站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乘客购票、帮助工作人员查验进站乘客健康码、提供咨询服务,服务队员们很快都忙碌起来。在高铁站站志愿服务队员热心帮助乘客搬运大件行李、在火车站站志愿服务队员细心解答乘客转乘车问题、在彭城广场站志愿服务队员耐心为老奶奶讲解防疫期间的乘车规定……全体队员积极主动地开展着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1710分左右志愿服务活动结束,队员们分别为60余名乘客提供了购票帮助、为10余名乘客提供了搬运行李帮助、为部分乘客提供了换乘公交和问路等咨询服务,对个别乘客的不文明行为队员们也以适当方式进行了劝导。活动既有效维护了良好的进出站秩序,又充分发挥了市直机关公务人员在“承担社会责任、引导公共文明”工作上的示范带动作用,弘扬了“服务他人、快乐自己”社会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