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市公安局党建办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时间:2021-03-18 15:10 访问量:1385

3月2日上午,党建办组织召开党建工作例会,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党建办全体人员参加。

期间,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3月1日王市长在市局党委(扩大)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建办负责人调度了上周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对党建工作调研、“徐州好人”推荐、谋划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建网站改版、拟稿上报市级机关党建经验交流材料等14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就深入贯彻落实市局党委会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理论学习,强化理性思维。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必须要有较深的理论功底、必须高标定位党建工作、必须要有较高的党性修养。只有不断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才能紧跟市局党委决策节奏,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各项党建工作任务。做到胸怀大局,身在兵位胸为帅谋,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做一个站能讲、坐能写、下基层会指导的党建方面行家里手。二要抓实基础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党建办同志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党建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切实找准加强党建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推进全市公安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不仅要理清自身基础性工作脉络,更要指导好基层做好基础性工作,做到经常性工作经常做、基础性工作细致做。同时,做到分工不分家,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遇到矛盾不上交,遇到阻力敢斗争、遇到难题不推诿。三要抓细纪律作风,强化规矩意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党建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情况下,需要强有力的纪律作风、深厚的党性修养、强烈的规矩意识来保障。因此,党建办全体同志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上,都要高标准、严要求,向先进典型学习,向身边优秀的同志学习,见贤思齐,学样有样,形成好的参照物系,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汇聚团队精神,竭尽所能提升全市公安机关党建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