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王自成同志主持召开市公安局政治机关工作思路座谈会

来源:市公安局 时间:2021-03-18 15:11 访问量:1813

3月16日下午,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自成主持召开政治机关工作思路座谈会。市局政治部负责人、政治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工作思路和规划,王自成同志对各单位工作思路进行了点评,并就进一步围绕中心工作创新谋划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升“政治三力”,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和高度自觉。政治机关各部门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践行“两个维护”中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持之以恒理论武装中提升政治素养,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接受政治体检,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和高度自觉。二要弘扬“三牛”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政治机关要俯首甘为孺子牛,以今年政治工作十项重点任务为主抓手,当好基层民警的娘家人。按照王市长“队伍建设创新非常必要,政治部要组织探索”的批示要求,政治机关要发挥甘当拓荒牛的精神,牢固树立“创新驱动发展”理念,以构建队伍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作为今年头号工程,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政治机关要甘为老黄牛,要像老黄牛那样精耕细作、脚踏实地,围绕全市公安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和今年公安政治工作十项重点任务“钉钉子”、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三要对标“四个铁一般”,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机关。每名政治机关民警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本领,要以身作则、言行一致、先严先行、事事带头,不断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要走进基层、深入一线,围绕民警的困难、急盼深入调研、摸清实情,从而更有时效性、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