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市公安局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前往邳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市公安局 时间:2021-04-07 09:46 访问量:1412

为进一步拓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3月30日,市局办公室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民警前往邳州碾庄圩战役纪念馆和李超时纪念馆、王杰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在碾庄圩战役纪念碑前,参加活动人员整齐列队,驻足久立,集体默哀,深切缅怀碾庄圩战斗中牺牲的烈士先辈,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碾庄圩战役纪念馆,大家共同参观了“战略决策”“围歼分割”“浴血碾庄”“人民支前”等四个纪念展厅,通过详实的资料和生动的画面,真实地再现了碾庄圩歼灭战的全景,深刻感悟了革命先烈保卫国家、浴血奋斗、拥护党和人民的红色精神。

在李超时纪念馆,参加活动人员在悼念广场瞻仰李超时烈士铜像,重温了李超时入党行军、开辟通海游击区、被捕坚贞不降的故事,革命、奋斗、英勇、短暂而又辉煌的一生,激励了办公室人继承英烈遗志、无惧牺牲大无畏的斗志。

在王杰纪念馆,参加活动人员向王杰烈士墓鞠躬致敬,并通过展厅里讲解员生动的讲述和陈列的图文资料,重温了王杰短暂而又伟大的一生,身临其境地学习了他“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奉献精神和“三不伸手”的崇高境界。

通过一整天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将以碧血丹心、宁死不屈、英勇无畏的革命先辈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切实扛起新时代新征程所肩负的职责使命,为“初心永红”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