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束志明副主任为机关工委三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来源:市人大机关 时间:2021-07-01 09:59 访问量:9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据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6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束志明为机关工委三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节题为《从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领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专题党课。 

束主任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开始前,机关工委三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的通知》、学习江苏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冯其谱主任在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的讲话、新华日报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评论、机关专题学习相关专题。

  束志明在党课中回顾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回望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总结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宝贵经验: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障;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核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关键;坚持完善制度建设是做好人大工作的遵循。

束主任讲专题党课1

  束志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聚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更加富有成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更加务实管用,树立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的工作思维,自觉将人大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思考,把立法、监督、代表、执法检查等工作紧紧扣在贯彻落实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扣在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上来,紧紧扣在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上来。要在依法履职行权上更加精准有力,加强依法治市,实施精准监督,发挥代表作用,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的奋进力量。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更加从严从实,坚持和完善集体学习制度,有针对性地开展理论学习、业务培训。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加强协调联动,汇聚工作合力增强人大工作的整体质效。

  专题党课由支部书记李彦主持,机关工委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