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铜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开展“文明祭祀”倡议活动

来源:铜山区机关工委 时间:2022-03-31 20:05 访问量:814

为响应文明祭祀号召,深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移风易俗,实现“健康、文明、安全”的清明祭扫目标,近期,铜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在单位内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倡议活动。

活动中,机关工委办公室向单位干部职工发放“倡导文明祭祀 培育社会新风”倡议书,积极向干部职工宣传健康祭扫、安全祭扫、文明祭扫科学知识和小常识,并明确几点要求:

安全为主,谨遵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祭祀时间,不得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不得干扰各项防疫工作,避免聚集性祭祀,应积极主动劝导在外亲属,踏青遥祭,不返乡探亲访友。同时倡导通过家庭追思形式祭奠缅怀故人,切实减少因祭祀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文明为主,抵制封建迷信行为。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明新风,多采用诵读祭文、默念哀思等方式寄托情感,抵制各种污染环境、封建老旧、奢侈浪费的祭扫方式。

绿色为主,自觉保护生态环境。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放和香纸冥币禁烧规定,强化防火意识,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等区域使用明火,杜绝一切不安全隐患发生。

经过此次宣传活动,安全、文明、绿色祭祀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铜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都能自觉行动起来,争做文明祭祀的推动者和倡导者,为文明城市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