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铜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在机关内开展“兴五风,当先锋”竞赛活动

来源:铜山区机关工委 时间:2022-03-31 20:14 访问量:796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大兴“五种风气”各项任务,全面优化转变机关作风,铜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围绕区委区政府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兴五种风气”>激励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机关内组织开展了兴五风、当先锋竞赛活动,不断深化机关内“争先进位”氛围,坚持不懈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改进工作、对标一流、争创佳绩。

活动将《意见》要求的十种机制38项任务作为38先锋事项,按照事项完成情况开展竞赛评比,各单位逐月报送,机关工委按季度统一整理通报,并纳入区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内容,促进考核对比、展示激励常态化,不断推动大兴五种风气任务目标在机关提速完成,并延伸到机关各单位、科室、个人内部。

活动明确要求,各单位应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组织开展当先锋思想大讨论,领会文件精神,认真组织本单位积极参加兴五风、当先锋竞赛活动;应充分调动各参赛主体的积极性,把兴五风、当先锋作为争先创优的重要载体,加大宣传引导,健全完善激励、跟踪问效、容错等机制制度,促进单位涌现更多先锋典型和事迹;应认真踏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紧抓任务部署,清单化管理、节点化推进、精准化落实,领导班子要带头担当作为,亲历亲为,机关科室负责人要直接抓、冲在前,每一名机关干部要明确职责,奋楫笃行,共同汇聚起大兴五种风气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任务顺利推进落实。

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踊跃参与,把大兴“五种风气”落实情况作为开展工作、评优奖先的重要标准,认真总结“兴五风、当先锋”的好经验好做法,已有24个单位共申报“先锋”项目74项,形成了一批能推广、可复制的先进经验,机关内争当“先锋”的劲头更足,目标更坚定。

下一步,铜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将继续抓好活动常态化落实,保障工作质量,有效实现大兴“五种风气”与机关党建工作相互融合、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