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冲锋“疫”线忙 共筑防控墙

来源:铜山区机关工委 时间:2022-04-04 19:43 访问量:89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和区委、区政府部署,区机关工委迅速动员区级机关近1000名党员下沉社区、深入小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一场群防群治的战疫正在全区铺开。

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抗疫“桥头堡”。3月29日,我市启动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防疫工作异常严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机关工委紧急发出《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下沉居住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除承担防疫任务和保留个别必要岗位的工作人员外,均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全面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区机关工委还抽调部分年轻、战斗力强的党员成立了区级机关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到任务最繁重、最艰巨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建立联动机制,打造抗疫“生力军”。下沉工作启动后,区机关工委及时下发了《关于建立区机关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联络员制度的通知》,在机关党员所在的30个社区设置了联络员,统一负责机关党员报道、工作安排以及与社区联络对接等工作,加强了与社区的联系,有效整合各级力量下沉防疫一线,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强大合力,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突出监督执纪,成立抗疫“督导队”。区作风办人员加大社区疫情防控督查力度,定期不定期对30个社区检测点疫情防控、党员干部下沉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及时掌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并对存在问题进行通报、跟踪整改,为坚决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遭遇战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