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凝心聚力,战“疫”当先——铜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来源:铜山区机关工委 时间:2022-04-04 19:31 访问量:869

时不我待,机关冲锋在前。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铜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组织发动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战疫行动,筑牢起一道道红色疫情防控战线。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时刻,危急关头,党组织就是主心骨。面对全市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机关工委坚持高站位、快行动、强统筹,迅速摸排区内居住机关人员信息,联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委组织部,紧急下发《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下沉居住地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指导全区各级机关党员干部就地转化为社区志愿者,协助社区做好信息登记、扫码测温、卡点防控、核酸检测、维护秩序等工作。机关党员干部的白大褂”“红马甲”“小蓝袍”“红袖章成为疫情防控一线上的坚强战斗堡垒和群众主心骨,获得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的广泛好评。

“用好一个制度,建好一支队伍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区级机关工委建立起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联络员制度,组建区级机关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选派责任心强、领导能力突出的机关党员担任联络员,畅通社区与机关志愿者的联络渠道,有序调度下沉力量。机关人员可以通过现场报到或者线上认领、任务打卡的形式,找联络员领取疫情防控志愿者报到证,听从社区安排,服从管理,做好轮班值守。在制度的保证下,机关干部能够更加高效、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战斗在哪,支部就建立在哪

党支部是一座堡垒,每个党员是一面旗帜,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战斗堡垒应该放在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在工委的协助下,同昌社区嘉慧园小区成立了铜山区第一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以党建+疫情防控工作模式,全面加强社区党组织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领导、联动协调,指导社区疫情临时党支部整合配强工作力量,开展疫情风险防控、网格化管理、常态化督查,筑牢疫情联防联控防线,切实发挥疫情防控中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接下来,工委将总结经验,把临时党支部的模式继续推广到其他社区,促进党组织力量向防疫一线延伸。

“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为强化大兴五种风气在疫情的考验下发挥作用,保障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执行。连日来,工委不间断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坚决纠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行动迟缓、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等行为,在辖区内开展巡回式、走访式、随机式督查,每到一处都直奔主题、直指问题。除现场指出、反馈问题外,每日汇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相关责任单位反馈,督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既当指挥长,又当先锋员

除了指导机关党员下沉社区(村)之外,工委全体成员不断践行志愿服务要求,下沉一线,躬身入局,带头到防疫前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同志连续工作到凌晨才能休息;有的同志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就奔赴一线卡口,开展进出车辆、人员的排查;有的同志一直坚持在社区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帮助社区扫楼排查、宣传劝导、站岗执勤;有的同志忙完单位的工作,立刻就投入社区志愿服务的队伍中……

“虽然疫情防控的任务重、时间紧,但能为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一点也不觉得累。区级机关工委的党员同志这样说到。

疫情当前,勠力同心;筑牢使命,听令即行。铜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将继续团结带领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扛起政治责任,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在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的实践中贡献机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