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铜山区临时党支部筑起疫情防控一线“红色堡垒”

来源:铜山区机关工委 时间:2022-04-07 11:15 访问量:90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铜山区机关工委迅速动员区级机关近1000名党员下沉社区,陆续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牢筑起疫情防控一线的“红色堡垒”。

“我承诺:秉承入党初心,以冲锋者姿态、守护者身份,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4月4日上午10点,在铜山街道嘉慧园小区,20多名党员在小区广场上集体宣誓,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我们是临时党支部,但思想不‘临时’、工作不‘临时’,作用发挥更不能‘临时’。把党员拧成一股绳,坚决完成组织交办的防控工作任务......”与大家一起奋战多日,嘉慧园临时党支部书记杨梅的声音嘶哑,但斗志依旧昂扬。

铜山街道同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石朋说,“嘉慧园成立的临时党支部,便于我们整个防控工作的需要,帮我们解决了人手不足的难题,能够让我们更有序的开展疫情防控的工作,协助社区守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铜山城区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多、居民小区楼院多、人口多且密度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责任重、压力大,从3月30号开始,铜山区机关工委迅速动员区级机关近1000名党员下沉社区、深入小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下沉工作启动后,区机关工委在30个社区设置了联络员,陆续嘉慧园、久隆凤凰城、南洋国际和玉泉雅筑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他们亮身份、当先锋,积极投身核酸采样、防控宣传、保障服务等工作,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作为南洋国际防疫临时党支部的一员,我主要负责的是就是在核酸检测的时候维持现场秩序,在小区门岗执勤,检查出人员的各项信息,确保进出人员安全,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也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争取我们早日度过难关”,党员李松轩说道。


支部建起来,党员站出来。临时党支部冲锋战疫一线,坚守卡口点位。他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支部书记担任“点位长”,带领党员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凝心聚力守好社区防控“前沿阵地”。支部党员实行24小时轮岗值守,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冲锋在前,对卡口点位往来车辆、人员等进行交通劝导、验码测温、信息登记,协助参与核酸采样、秩序维持、防控宣传等工作,做好社区防控的“守门员”、健康检查的“护理员”、防控疫情知识的“讲解员”。


“看到有你们在,我们心里就踏实了!”“有了临时党组织,我们有了主心骨,多了贴心人,我们心里暖,有力量!”正如居民群众所言,为战“疫”而组建的临时党支部、为战“疫”而拼搏的支部党员,用自己的辛劳和付出,换来了群众的安全和满意。



党旗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疫’堡垒作用,党员带头奋战防控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筑牢坚实壁垒。对于符合条件的社区小区继续组建临时支部,为居民群众送上贴心服务,真正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铜山区机关工委书记王东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