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抗“疫”有我!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在行动④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2-04-27 15:31 访问量:780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面对疫情,一个个志愿者挺身而出,彰显市场监管人的责任担当!

柔肩担重任


特种设备处党员李萍,一名光荣的转业军人,疫情肆虐徐州以来,全然不顾爱人隔离于部队营区无法回家,两名幼子无人照顾的困境,第一时间上交了抗疫请战书!当她穿上防护服,只能把女儿独自留在家中上网课,把幼子送给父母照顾。社区安排她的工作是给“黄码”人员做核酸登记。面对危险,毫无畏惧,穿上防护服,一站就是近5小时,每日录入800余人信息,已连续奋战一周,每次脱下防护面罩,除了湿透的秀发,还有那英姿飒爽的笑脸,透着刚毅,自信,满是一名党员,一名市场监管人的自豪!

机关六支部食药抽检处黄小凤同志主动加入社区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主动请缨风险较大的辅助医护人员核酸检测岗位,每天清晨把两个孩子安顿给家人,就匆匆奔赴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始一天的忙碌。期间,接到省药监局紧急派发的疫情期间防护类医疗器械产品专项抽样的任务,她又第一时间报名,第一时间在处长王爱军率领下奋战在抽样防护物资最前线。她还是全省第一个使用新版江苏省医疗器械抽检系统的工作人员,主动克服软件使用不熟练、信息填写复杂等困难,仅用三天时间便完成10批医用口罩、防护服、额温计等疫情专项防护用品的抽检工作,率先在全省完成抽检任务。她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徐州市市场监管人的良好风貌,实践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郑重承诺!

抗疫防控一线忙

市消保委党小组组长胡传永,主动担任苑东社区市级机关党员社区先锋服务队联络员,协助组建了苑东社区市级机关党员社区先锋服务队和先锋服务队工作群。他主动请缨到核酸检测一线工作,负责核酸检测点进行填写、发放核酸检测卡证明,“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不要把身份证放在桌子上,不要贴近触摸桌子等”他一遍遍地提醒群众。从早上6点一直工作到下午1点,整整工作了七个多小时。为了节省防疫资源,他七个小时没喝一口水,换岗回家后,他累的一下子就瘫在沙发上。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有邻居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你不害怕吗?坐这么长时间,累不累?用胡传永的话说,“虽累点,但我是快乐的!”

市私个协会程军快速动员党员志愿服务队以最快速度参与泰山社区森活绿郡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程军在2020年首次疫情爆发期间便就地参与本小区的志愿服务,同时号召小区内的40名党员同志参加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并担任联络员一职。每天忍受着腰部病痛和腿脚不便,从事繁琐工作任务,还参与执勤,从事着查验出入小区人员两码、测量体温、劝阻出入人员科学佩戴口罩、通知住户进行核酸检测采集、核实发放居民出入小区通行证等工作。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我们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