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沛县举行“文明创建 机关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沛县机关工委 时间:2022-07-27 17:23 访问量:1432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引导县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主动扛起使命担当,带头参与创建,树立文明新风,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7月26日下午,由县机关工委和县创建办共同主办的我县“文明创建 机关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县行政中心会议礼堂举行。

县委副书记潘晓、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赵士鹏、副县长朱成出席了启动仪式。政府办副主任戚敬德、机关工委书记满振华、宣传部副部长黄广锋及县各部委办局、各镇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赵士鹏同志主持启动仪式。机关工委书记满振华同志宣读了《“文明创建  机关先行”倡议书》,政府办副主任戚敬德同志宣读了《“文明创建  机关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行政审批局、人民银行、供电公司、烟草公司、邮政局、电信局6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县委副书记潘晓同志最后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凝聚共识,彰显机关在文明创建中的主人翁意识。机关干部要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示范员,推动形成机关引领群众、全民参与创建的良好态势;要争做创建文明城市服务员,落实落细“六项先行”行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争做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员,将宣传宣讲带进千家万户,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文明创建的认同感和满意度。二、落细举措,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扎实开展。一方面是在制度保障上,探索构建常态长效机制,让成功的办法举措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传承下去。另一方面是在互联共建上,将“文明创建 机关先行”活动同文明城市创建、自身业务工作进行有机融合,统筹谋划、同步推进。三、压实责任,务求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强化示范引领。机关领导干部当好“风向标”“导航仪”,带领班子成员齐上阵,把担当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效果上,用实际行动推动各项活动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强化督查考核。县机关工委要把活动开展情况及整体文明创建工作列入县级机关年度党建考核,以考核督促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深入健康开展。三是强化典型选树。选树一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奖励,以榜样力量引领机关形成争先创优、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