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2年度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张磊 时间:2023-01-20 13:14 访问量:674

 118下午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李冬梅主持,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依次听取了机关纪委书记、3名党支部书记的年度工作述职,参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李冬梅3名党支部书记述职逐一作了点评,梳理总结了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经验做法,指出了存在问题不足,对2023年度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并就抓好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确保一体推进。必须牢固树立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互融共促的理念,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推动党建和业务相互融合、互为一体、共同提高,在协调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落实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二是要加强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确保坚强有力。机关党委要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把机关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切实抓好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各项工作。加强党务干部培训,提高能力素质,锻造一支政治力强、执行力硬的队伍,为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奠定基础。三是要规范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确保见实见效。要严格按照“七个一”标准要求,完善党支部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机制,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方法研究,提高党建工作的实效。要持续开展“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敢挑重担、务实创新,真正以作风效能大提升带动干部精神面貌大改观,实现争先进位更大作为。